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工智能会是所有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2018年04月19日 10:07
T中
长远来说,人工智能将会是所有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随着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不断发展且日益普及,我们预期各个行业会在人工智能上投入更多资源,以获取更佳竞争优势

  【财新网】(作者 Jonathan Curtis)或许大家对人工智能都感到耳熟能详,它能够快速执行一般需要人类智慧的复杂任务,例如数据分析及语音识别。这项高端科技发展一日千里,颠覆着传统行业:网约车公司通过优化来自智能手机用户和全球定位系统的数据,改变交通运输行业的运营模式;而电商巨头也通过数据分析来预测消费者的购物爱好及习惯,制定极具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云计算是推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云计算或基于互联网的计算可实现分散式存档,以及通过互联网访问程序和数据,为共享软件、应用和资源提供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