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央行结构性降准非常必要

2018年04月18日 08:30
T中
此次结构性降准,在优化流动性结构的同时,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总量基本没有变化,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但确可以适当增加商业银行长期资金供应,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4月17日晚6点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发布公告: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此次降准适用范围比较大,几乎可以说是一次普遍降准。同时,此次降准主要是与收回央行借贷便利配套进行的,可以说是央行资金供给侧的结构性举措,是“结构性降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