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越是加速时代,越要重视“慢变量”

2018年04月17日 15:42
T中
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导致发达国家贫富差距拉大、一部分工作岗位流失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技术进步,一个是全球化,而且,技术进步的影响比全球化的影响更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帆)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现任《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是美国最著名的畅销书作家之一。他是经济全球化的辩护者,他第一本关于全球化的书是《凌志车与橄榄树》,问世之后就受到极大关注,2005年在美国出版的《世界是平的》,更是风靡一时。《世界是平的》在中国的影响也很大,给当时的中国企业家带来很多信心和启迪。

  但是,全球化并没有像弗里德曼预言的那样一帆风顺。2008年爆发了全球金融危机,全球化出现了停滞,甚至是倒退。弗里德曼还能像10多年之前一样乐观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