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相当于加息

2018年04月16日 17:25
T中
大额存单的利率上限先行打开,后续或逐步过渡到其他存款,这样的安排给出了一定的缓冲期,但存款利率与市场利率逐步接轨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郭益忻 谭松珩)摘要:据报道,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限的行业自律约定将放开。我们认为,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相当于加息。

  2016年4季度以来,存款利率走势与市场利率走势存在脱节。市场利率自2016年4季度至今已有明显的涨幅,其短端(1年期)迄今上升105BP,长端(10年期)迄今上升95BP,幅度均在100BP左右。而法定利率存款,无论是短端的3个月还是长端的1年期都没有调整。换而言之,过去1年,两者之间的利差拉开了100BP。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