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要解决“公地悲剧”

2018年04月11日 14:36
T中
避免悲剧发生,必须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集体行动起来,防止地球这一人类共同生存和发展的家园,变成荒芜的沙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从1978到201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走了一条和平发展的道路。今天的中国经济开放从引进来,到了既继续引进来,同时也走出去的新阶段。在中国经济开放的新时期中,习近平主席提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一带一路”投资建设行动规划,着眼于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这些问题能否解决,影响着全人类发展的命运。无论大国小国,特别是大国,在国际关系中,不能一味地按照丛林法则行事,不应逢强必霸,而是需要各国平等合作,人类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形成解决人类共同面临问题、掌握人类自己命运的共同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