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习近平博鳌演讲的启示

2018年04月10日 19:18
T中
习近平的演讲并未就当前中美贸易战风险做直接回应,但不难发现,四大核心改革开放措施恰恰是对美国诉求的回应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2018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主旨演讲中高举改革开放大旗,肯定了改革开放对中国过去四十年带来的巨变和伟大成就,十分令人振奋。习近平提到,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改革开放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7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等40年巨变也肯定了改革开放对于中国奇迹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