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地缘政治、贸易战对石油市场影响较小

2018年04月10日 11:39
T中
国际贸易的混乱和政治动荡或许会让石油市场忐忑不安,但对于原油供需再平衡的进程而言,实质影响甚微

  【财新网】(作者 Sambit Mohanty)目前市场一致认为,在原油需求增长的大背景下,原油库存已经逐渐收紧。因此,虽然近期地缘政治颇为震荡,油价依旧稳健。

  近日的中美贸易战,以及一系列可能影响到美伊关系的美国政府高层人事变动引发了一个关键问题:这一系列变化,是否能改善石油市场的基本面?

  目前,国际贸易的混乱和政治动荡或许会让石油市场忐忑不安,但对于原油供需再平衡的进程而言,实质影响甚微。然而,一场持久的外交争端可能将直接或间接对油价及原油需求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