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共享知识的价值与机会

2018年04月04日 14:16
T中
从某些角度,在知识付费中,用户购买的往往不是知识,而是对焦虑的缓解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谈婧)知识共享是典型的技术驱动下弯曲产业链的共享经济形态。知识共享是指在互联网时代利用信息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将信息包装成产品或服务并通过互联网售卖的行为。根据知识的种类,共享知识可以分为C2C在线教育,知识付费,技能众包三大子行业。C2C在线教育主打英语培训及K12市场,以视频互动为主要内容载体;知识付费主要分享专业的知识经验,以音频图文等为主要内容载体;技能众包以众包形式为用户提供基于专业技能的解决方案。

一、 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