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300个主管部门 申请网约车牌照需要多少成本

2018年04月04日 11:36
T中
网约车牌照制度已经实施一年半,存在的问题已经非常明显。为了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如今,调整网约车牌照制度已经是当务之急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占领)近期,网约车行业似乎又有竞争趋于白热化的迹象,各家平台陆续曝出不断进入新城市的消息,网约车牌照争夺大战一触即发。3月中旬开始,滴滴出行宣布获得哈尔滨市、盘锦市等东北多个城市的牌照。3月21日,美团获得上海市、杭州市两地的牌照,并正式进入上海市场。3月28日,携程专车宣布获得天津市交通委颁发的牌照,并获得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通用,并表示今后将大力开拓三四线城市区域。

  根据媒体报道,截至2017年12月初,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在全国各地分别获得40张左右的网约车牌照。但是中国有多少家网约车平台?350家左右。尚未获得牌照的网约车平台仍占绝大多数,已获得牌照的网约车平台最多也不过拿到几十张牌照而已。

  网约车平台总共需要获得多少张牌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