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互联网资管业务必须持牌经营

2018年04月04日 11:18
T中
“持牌经营”的监管理念是本轮强监管态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的监管思路和措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尹振涛)4月3日知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月28日下发了《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任何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

  从《通知》的内容看,其最核心的要点就是坚持“持牌经营”的监管理念。《通知》指出“依托互联网公开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须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颁发的资产管理业务牌照或资产管理产品代销牌照。未经许可,不得依托互联网公开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可见,《通知》明确了互联网资产管理业务属于特许经营业务,未取得相应的金融牌照的机构不得从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