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资管新规下的互金通道风险

2018年04月04日 10:27
T中
今后持牌传统金融机构,通过表外互联网来处理劣后资产将受到限制。同时,这项政策对于通道化的互联网平台来说,也会有致命性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大刚)2018年3月28日,这个日子将深深刻在中国金融史上。当天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启动了中国新一轮金融改革的大幕。

  同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是针对整个金融系统涉及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并不仅仅是针对P2P网贷。

  因此,该项政策的出台,更多关注的是互联网金融领域关联的整体的金融系统风险,是此前专项整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