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应对301关税 中国组合拳有“七种武器”

2018年04月04日 09:37
T中
对于301关税措施,中方需采取“组合拳”予以应对,包括协商、反制、舆论、评论、诉讼、世贸、避税等手段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引言

  4月3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中国征收关税清单,涉及价值500亿美元中国产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涉及约1300条关税细目。

  3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认定中国政府有关“强制技术转让”、“技术许可限制”、对美投资收购、“网络窃密”的法律、政策和做法不合理或者具有歧视性,且给美国商业造成负担或者限制。同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指示USTR对华发起WTO诉讼、USTR考虑对中国输美约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财政部采取措施限制中国对美投资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