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反对减负,是家长“疯”了吗

2018年04月03日 11:18
T中
此次舆论在减负上的反对声,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提醒我们哪些地方还做得不好,不该减的减了,或者做法不对,不减反增了,招致反对,及时调整我们一些形式化的一刀切式的减负做法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是否应该减负,成了一个问题,甚至遭到家长激烈反对。前一段时间,《教育部,请不要给我们家孩子减负》的文章风靡网络,当天上午就迈上10+,点赞过万。两会期间,这个话题不断发酵,此类主题文章不断涌现,流传甚广,至少说明,不希望减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观点。

  这让我想起了20年前相似的一幕。1998年,第一次大规模减负时,北京要求关停所有校外辅导机构。当时北京最大的校外培训机构精诚文化学校校长王国欣最头痛的不是关停学校,营收减少,而是家长们的激烈抗议:你不能关,我们一起去找北京市政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