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减税4000亿!哪些行业、哪种企业将直接受益

2018年03月30日 10:26
T中
此次减税举措还只是今年减税和税制改革的第一步。可以预计,在完成“营改增”之后,新一轮的实质性减税周期将来临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3月28日,中国政府网挂出的一则公告“国常会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 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等”(见下图)颇让企业界振奋。

  这次减税,国务院一举送出了4000亿元的大礼包,力度可谓空前,加上今年将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出台个税综合抵扣等改革方案。可以预计,在完成“营改增”之后,新一轮的实质性减税周期将来临。

  本次减税有四大亮点

  整体来看,此次针对企业的减税行动和减税力度,有四方面值得关注的亮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