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央行徐忠:金融业对外开放没有过度而是不足

2018年03月30日 09:53
T中
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不是一放了之,而是在完善宏观审慎管理、加强金融监管、提高金融市场透明度前提下的稳步有序开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有序开放银行卡清算等市场,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限制,放宽或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体现了我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观点,甚至是各种怀疑论和阴谋论,这些观点往往高估对外开放的风险而低估了益处,表面上是缺少“四个自信”的表现,实质上是对我国40年改革开放成果的变相否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