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宏观调控更需灵活性 “降准”不应成政策禁区

2018年03月29日 11:51
T中
必须对经济增速可能下滑的态势高度警惕,增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前瞻性、协调性和灵活性,在货币政策上要形成应对预案,“降准”不应该成为货币政策的禁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今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进出口稳中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风险有序有效防控。这一目标得到全社会广泛认可,特别是经济增长从去年的6.9%下降到6.5%左右,应该是在综合各方面影响因素,推动经济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合理安排。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