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Facebook泄露门 数据危机如何防范

2018年03月23日 11:14
T中
互联网企业如何在商业利益和保护用户信息之间找到一个合理的平衡点,将会成为持续的挑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俊杰)最近Facebook(脸书)刷爆了各大头条和社交媒体。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大家对地球另一端的美国如此热议?

  几天前,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等媒体纷纷爆料,一家名叫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分析公司从Facebook获取了5000万用户的资料,并以此为基础,结合从其他渠道获得的用户选民登记、地产登记、消费等资料,通过大数据分析构造用户心理画像模型,包括个性、心理特征和弱点等,进而以此为基础向每个用户推送个性化信息,试图影响其政治倾向和投票行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