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传统武术“不能打”之痛何解

2018年03月21日 14:39
T中
传统武术在当今社会正面临着空前的认知危机,固步自封和鸵鸟政策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糕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近日,一位搏击网红大战咏春的事件,再度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中国传统武术的技击性如何,到底能不能打,国人心中的天平已经渐渐倒向了否定的一端。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术文化的发展表现得与现实脱节,在一次次的焦点事件中成为笑谈,实在是令人痛心。即使我们万般强调,武术除了技击性,还具有健身养生以及深厚的文化价值,但对于普罗大众而言,“能不能打”始终还是最核心的关注点。而当前各方所形成的“传统武术不能打”的刻板印象,已经成为传统武术之痛,并将对武术工作的开展产生严重的阻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