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CDR登陆内地市场:可能的时间表及影响

2018年03月19日 10:05
T中
通过CDR模式实现创新公司内地上市将缓解此类企业在内地上市流程方面的障碍,但其他方面问题的解决则有待更加综合和深入的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周昌杰)近期监管层表态海外上市的中国新经济企业通过中国存托凭证(China Depositary Receipt, CDR)回归A股是比较合适的方式,并表示距离CDR推出的时间可能不会太远。尽管海外中资股以CDR方式回内地上市依然存在少数技术性障碍,但考虑到证监会年初已经将改革上市制度、增加对新经济类公司的支持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近期监管层包括证监会及交易所等也频频表态引入CDR是可行的方式,上述障碍可能并非完全不可克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