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规中的退市条件,你真的理解了吗

2018年03月16日 14:18
T中
新规对退市情形的规定,更加全面,不留死角。这也告诫了无论是主观上有造假动机还是客观上合规机制不完善的上市公司,都要更加重视信息披露工作,给投资者投资判断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重大信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思远)2018年3月9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公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12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对于达到退市条件的企业,该退就退。这回,市场知道,证监会是动真格的了。近几日,各种对退市新政的解读层出不穷。看了那么多解读,你真的理解退市新政了吗?

  规定原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第四条:

  上市公司存在下列重大违法情形,其股票应当被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