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任泽平:两会政策信号

2018年03月13日 20:20
T中
比总结“中国做对了什么”更重要的是,“中国还需要做什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 特约作者 罗志恒)2018年两会信息量很大,重磅政策纷至沓来,新一轮改革开放正史诗般展开。不难发现,所有这些政策,均围绕一个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

  经济增速目标已经淡化,M2也不再提,稳健的货币政策搭配积极的财政政策,“一一五三”经济政策顶层设计日渐清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已经开打,建设制造业强国和创新型国家,房产税正在立法,个人所得税将提高起征点增加抵扣,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调整优化机构职能,金融监管体制重点加强宏观审慎和监管协调,“独角兽”也要回A股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