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要发起520社会责任日倡议

2018年03月13日 10:52
T中
我们要有一场关于社会责任的公众倡导运动、一场关于新商业文明的启蒙运动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今年2月,《哈佛商业评论》网站刊出一篇文章,题为“越来越多CEO重视企业社会责任(More and More CEOs Are Taking Their Social Responsibility Seriously)”,作者是哈佛商学院Rebecca M. Henderson教授。

  Rebecca在文中说,“公司开始意识到,关注长期、重视(公众)对公司的看法、注重产品的社会影响有利商业运营”。作为佐证,她列举了近期三家美国公司的例子:苹果股东Jana Partners和加州教师退休基金敦促苹果等手机厂商采取措施,解决儿童玩手机成瘾问题;BlackRock行政总裁Larry Fink在每年例行的公开信中首度呼吁CEO们更加关注性别平等、气候变化等社会和环境议题;扎克伯格对投资人说,Facebook将调整算法,减少病毒式视频的投放量,以便确保人们更好地花费自己的时间,让平台属性回归社交。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