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多通道IPO标准是怎样的

2018年03月09日 14:16
T中
NASDAQ全球精选市场平行设定了四套IPO财务标准,NASDAQ全球市场同样平行设定了四套IPO标准,NASDAQ资本市场平行设定了三套IPO标准,只要发行人满足其中一套标准,就有可能获得IPO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中国股市现行的IPO标准是传统“工业版”,它“以大为美”,对新经济缺乏包容性,它将BAT拒之门外。然而,新时代资本市场必须服务新经济发展需要,否则,就会掉队落伍,就会被我国香港市场和NASDAQ边缘化。因此,重新构建多通道IPO标准,是我国股市适应新经济、提高IPO包容性的唯一选项。

  纽约证交所(NYSE)世界上最大的主板,NASDAQ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成功的创业板。创新与包容是纽约证交所与NASDAQ的工作准则和生命线。美股包容精神,是通过“大进大出”的IPO通道及退市通道,来表达对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包容和支持,比方,它既能接受阿里巴巴“同股不同权”的特型股权架构,也能接受京东“亏损上市”的诉求,当然,它更能接受国外优秀企业来美国股市IPO,但美国人并不认为这是让外国企业“圈钱”,相反,他们认为这是为国内投资者谋福利。对国外企业尚且如此,对国内各种业态的中小企业就更不用说了。这既是一种制度的包容,更是一种市场的自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