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有何不同

2018年03月09日 10:28
T中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论述可能对部分行业和相关上市公司产生一定的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挺)2018年,中国迈入改革开放40周年。虽然2018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依然明确设定了2018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6.5%左右,对报告中相关的措辞略有弱化。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但该表述并未出现在2018年报告中。更为重要的是,报告首次明确将比登记失业率更全面准确的城镇调查失业率作为预期指标(5.5%以内)。这也意味着未来政府有可能更重视就业相关指标,而弱化对GDP增速目标的关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目标(10%左右),但并没有公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目标。这可能也反映了中央政府希望弱化经济增速的重要性并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的控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