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梁建章:女人强,则中国强!女性职业家庭两全更需政策关怀

2018年03月08日 09:31
T中
职场女性能否获得更多来自公共政策的支持,确保其在职业和家庭之间实现两全,已经不仅仅关系到妇女权益保护的问题,同时也成为中国在推行人口政策过程中必须考虑的内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又至“三八节”,妇女权益保护自然是这几天的热门话题。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如今谈及妇女权益保护时,内容应当不止于反家庭暴力之类的传统方向,更需要政府部门在制定各项公共政策时,既考虑到鼓励女性充分就业,同时尽量免除她们在家庭方面的后顾之忧。唯有确保职场女性在职业和家庭之间实现两全,“妇女能顶半边天”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我们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女性在就业过程中有时会因为其性别而遭遇歧视性对待,至于其中的关键原因,则是女性除了在职场奋斗之外,往往还需要在家庭生活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尤其在生育子女之后,女性会有很大一部分精力不得不投放至家庭,从而被认为有可能影响到职场表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