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房地产税如箭在弦,能降房价吗

2018年03月07日 10:35
T中
房地产税具体落实和执行起来,还需要考虑很多细节和问题:税率至少在开始阶段不会很高,空置税应该是比累进制更好的思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2018年3月4日,人大新闻发言人接受记者提问时指出,房地产税立法已进入起草阶段,并将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

  应该说,如果之前各界对于“是不是要开征房地产税”还有疑问的话,那么这次大会发言人无疑已经确定了立法的方向。当然,社会对于具体的立法方案和影响肯定还有诸多疑问,比如房地产税应该怎么收,收了以后应该怎么用,以及是否会降低房价。对此,我的总体看法是,征收得当的话,房地产税对于房地产市场和地方财政的未来发展总体来说很可能是一件好事,只是具体落实和执行起来,还需要考虑很多细节和问题。我将一些我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寻找到的答案汇总如下,希望对于有兴趣的读者有一些启发:

  房地产税怎么收?一般收多少?花在哪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