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经济带动作用日显,统计或低估

2018年03月05日 16:51
T中
近两年中国新周期与旧模式并行,新经济的蓬勃发展或在统计中被忽视,未来应尽快就新经济的统计进行修正与改进,以使统计数据更准确地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为政策决策提供依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近年来,中国新经济快速发展超出预期,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带动产业革命与产品创新。然而可以观察到,现有统计往往是适用于传统商业模式,并大多以法人单位(包括企业、事业行政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主要调查对象。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等统计有所遗漏,同样容易造成GDP的低估。

  在笔者看来,近两年中国新周期与旧模式并行,新经济的蓬勃发展或在统计中被忽视,未来应尽快就新经济的统计进行修正与改进,以使统计数据更准确地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为政策决策提供依据。

新经济的四个重要特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