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房贷风向已变,利率还会涨吗

2018年03月05日 11:13
T中
房贷业务一向是银行喜欢的“香饽饽”,且年初并没有贷款额度的限制,银行为什么要抬高房贷门槛,将按揭贷款的购房人拒之门外呢?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近期,北京、广州、武汉、郑州、济南、珠海、青岛等多地房贷利率上调,频频刺激购房人神经。更有报道指出,中信银行在北京地区大幅上调按揭利率,并暂停了200万元以上住房抵押贷款业务。

  按理说,房贷业务一向是银行喜欢的“香饽饽”,且年初并没有贷款额度的限制,银行为什么要抬高房贷门槛,将按揭贷款的购房人拒之门外呢?更让人关心的问题是,这房贷利率还会涨吗?

  要回答这些问题,首先要找出银行对房贷业务作出调整的根本原因。下面做重点分析。

  居民债务过高已引起监管重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