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医院院长的年终成绩单,晒什么?

2018年03月02日 13:09
T中
一个床位超1万,每天门诊量破几万的医院,绝不是三甲医院的目标。医疗资源下沉,分级诊疗,是医改的关键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作兵)中国的健康问题,必定用中国方法,我们可以借鉴其他国家的医改经验,但绝不能照搬硬套。国家高层和卫生行业部门,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年,将是医改的破冰之年,2018年的医改,必将载入中国卫生健康史册。

  一年四季在于春。春节刚过,各单位各部门又在紧锣密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医院也不例外。日前,网上国内某医院的一份成绩单,引起了网民的争议。在2017年度医院表彰大会上,该医院自豪地披露了一组数据:床位接近1000张,年门诊量700万次人左右,年手术台次36万人次,业务收入轻松突破百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