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虚拟货币会引发危机?

2018年02月27日 15:28
T中
重视金融而忽略货币,注重货币金融的应用和热点问题的解析与应对,而忽略货币演变的真相、货币金融的逻辑,盲目追求金融发展和获利而过度脱离甚至损害实体经济,在推动金融加快发展的同时也在积累越来越严重的危机隐患,直至引发全球性金融大危机和经济大衰退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为什么经济快速货币化?为什么货币会引发危机?

  直击记账清算下的货币金融裂变历程,我们可能会发现货币金融的奥秘,惊诧于记账清算的魔力,感叹于货币金融史上从“有形”到“无形”的货币变革。

  货币的无形化已是既定事实或大势所趋,只是很多人还浑然不觉。货币不只是你手中持有的现金(有形货币),今天的货币更像一个会计概念,形成以银行存款表示的货币数字,其背后的推手是“记账清算”。正是记账清算推动货币由有形货币转化为无形货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