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种族差别数据说:自杀与他杀

2018年02月24日 10:25
T中
美国将在2043年进入多元社会(白人总数将降到总人口的50%)。种族人口构成的变化必将影响到美国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关注种族间的差别及其变化将是研究和理解美国未来走向的钥匙之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彦)最近在研究美国种族差别问题中看到了美国疾控中心一组1999至2015年有关不同种族自杀和他杀率的数据。其中有些引人注目的信息。

  首先,美国总体上是自杀率高于他杀率,而且两个比率之间的差别在扩大。1999年自杀率高于他杀率一个点。到2015年这个差距增长到近四点(见下图)。

  第二,不同种族的自杀率与他杀率很不相同。白人(White)的自杀率最高,但他杀率较低。黑人(Black) 自杀率最低,但他杀率远高于其他种族。 土著印地安人(American Indian) 的自杀率较高,但他杀率低。亚裔和太平洋岛人(Asian and Pacific Islanders) 的自杀率居中偏下而他杀率最低。(见下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