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PPP转向,“铁公基”投资回落成定局

2018年02月23日 13:49
T中
2018年将是PPP的规范发展年,项目入库、融资和央企参与三方面受限,加上优质项目已经落地,将使得PPP项目投资不可避免出现整体回落。在此背景下,2018年PPP主导下的“铁公基”基建投资将继续回落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过去几年,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一直是基建投资持续高速增长的利器。然而,到了2018年,经历了粗放式快速扩张后的PPP,开始进入了规范发展阶段。这将会对2018年基建投资、总投资乃至经济增长前景产生哪些影响,值得投资者和分析人士关注。

PPP的政策取向已发生转变

  如果说2016年是PPP的启动年,2017年扩张年,那么2018年则是PPP的规范和清理整顿年。最近几个月,中央各部门对于PPP的入库门槛、融资渠道和央企参与等方面的政策取向发生了重大转变,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关键政策文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