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医改八年,你有“获得感”吗(下)

2018年02月11日 13:54
T中
医改最关键的是先选对政策,选对政策以后,走得再慢也会出效果的,不怕慢,就怕错。方向选错了,再努力也没用。关于医改,得先做正确的事,再把事情做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鹏)(接上文《医改八年,你有“获得感”吗(上)》)

  四、获得感?社区医生不给力

  老百姓获得感不强的第二个原因是什么?社区医生不给力。

  以英国为例,英国医疗体制毁誉参半,公立医院效率低,患者多且排队时间长,医生也不是特别认真。但必须承认的是,英国的社区全科大夫特别棒。“全科”这个词其实翻译得不好,给人一种好像什么都会干,但什么都干不好的感觉。美国的翻译比较好,把全科医生称之为PCP,初级诊疗医生,类似于我们过去单位门诊部那个医生,或者农村的村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