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年房地产投资韧性几何?

2018年02月11日 12:27
T中
在住房低库存难以显著改变的情形下,土地供应及其购置的拐点短期内或难以显现,房地产投资稳中趋缓的韧性将随之持续。尽管如此,仍要警惕金融强监管以及供给侧扰动等对房地产投资造成的冲击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 特约作者 文若愚 吴文钰)核心观点:

  1.尽管已经历一年多的调控,但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仍保持较强韧性。作为内需的引擎之一,房地产投资对于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房地产投资的这种韧性未来还能持续多久,会不会遵循历史规律而出现断崖式下降?这些都关乎宏观大势的研判。

  2.研究发现,相对于资金要素而言,土地对于房地产投资大幅下跌的拐点判断有着更为重要的预示作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轮调控中政府事实上加大了土地供给,房地产商土地购置热情不减。在土地要素供应相对充裕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的韧性犹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