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汪德华:最新央地财政责权划分如何影响民生

2018年02月11日 10:15
T中
《改革方案》涉及的是跟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但要解决的是政府内部责任划分的问题;它把全国分为五类地区,由中央给予五档不同补助标准,不再只划分为东、中、西部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国务院办公厅2月8日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下称《改革方案》),将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基本就业服务、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卫生计生、基本生活救助、基本住房保障等八大类18个基本公共服务事项,首先纳入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范围,由中央与地方共同承担支出责任,以人员或家庭为补助对象或分配依据,优先和重点保障。(详见财新网报道“央地财政事权重磅调整 基本公共服务力求均等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