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共享出行:价值还是泡沫?

2018年02月09日 11:17
T中
以网约车、汽车租赁、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出行行业在资本寒冬中备受青睐,经历激烈的行业竞争后,格局基本成型。胜利者的秘诀是什么?行业繁荣的背后是价值还是泡沫吗?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谈婧)引言:回顾国内共享经济的历史,以网约车、汽车租赁、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出行行业发展阶段最为成熟,且成绩与影响最为瞩目:在资本寒冬中备受青睐,不断刷新速成独角兽的记录;企业成长周期缩短,经历激烈的行业竞争后,格局基本成型。胜利者的秘诀是什么?行业繁荣的背后是价值还是泡沫吗?读懂共享出行这一最为成熟的共享经济领域,将帮助理解其他共享领域的行业格局,有助于预判趋势。本文通过梳理共享出行主要子行业的发展历史,从价值角度分析其商业逻辑,并总结行业机会与未来所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