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年稳增长需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2018年02月08日 14:40
T中
依靠过多的政府配置资源,质量效益是不会提高的,只有让市场主体按照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引导资产配置,效率才是高的,质量也是更高的,所以市场化改革至关重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也应该遵循市场化配置资源的规则,不能无原则地给实体经济贷款融资,不然会导致金融风险并降低金融资产配置的效益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林)2017年中国经济运行态势明显好于年初预期。

  我们在2016年底研究制定2017年国民经济计划时,对2017年的前景是充满担忧的。现在大家都知道,2017年中国经济录得了6.9%的增长,比上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但年初我们确定的是6.5%左右的预期目标,当时为什么要定6.5%左右而不是6.5%以上?实际上就是感觉6.5%有难度,当时很多金融机构的宏观经济分析师也都是持这类观点。现在来看,我国经济增长不仅超过了年初预定目标,而且从就业、CPI、国际收支的组合来看也是不错的,就业新增了1350万人,CPI温和上升1.6%。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