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支付行业强监管 “侥幸者”难过2018

2018年02月07日 11:14
T中
2018年必定是一个支付行业强监管年,不能让金融机构令行禁止,而非金融支付机构却置若罔闻的怪现象再度发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中国的支付行业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无论是支付主体,还是支付方式、支付产品方面都处于领先的地位,尤其在移动支付方面更是让世界所瞩目。然而,在这样的成绩背后,我们却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在支付行业超常规发展之际,却出现了大量的违规案件,支付市场成绩的背后却是一地乱象,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支付行业乱象,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非银行支付机构与银行直连或互联,通过银行从事违规跨行清算业务;挪用客户备付金的现象层出不穷;趁支付行业的混乱局面无照经营,造成二清、三清满天飞,更有甚者,有的支付公司屡遭处罚却无动于衷,继续违规经营。这些违法、违规的行为,为正在兴起的中国支付产业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