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股高度泡沫化的铁证

2018年02月05日 10:54
T中
美国居民直接和间接持股占居民金融资产的60%,占居民总资产的46%,美股暴跌无疑将引发“负财富效应”,这对于消费主导的美国经济而言无疑是沉重打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8年2月的第一周,美国标普500指数大跌近4%,创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周五标普500单日大跌2.12%,道琼斯大跌2.54%,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2017年底以来,我们曾经多次在国家智库的讨论中阐述2018年美股凶多吉少,主要逻辑是美股估值过高,价格远超价值。 此次美股大跌的原因为何?是否意味着始于2009年3月近9年的长牛画上“休止符”?对于中国股市债市有何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