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共享经济借助的最大红利是什么

2018年02月02日 14:56
T中
过去几年共享经济企业飞速发展,监管缺失和监管错位是企业所借助的最大红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谈婧)

  引言:共享经济造就了一个个飞速发展的奇迹,滴滴仅用四年一跃成为独角兽,摩拜ofo更是一再刷新记录,不到三年便登上独角兽榜单。这些企业的传奇背后仅是国内互联网红利吗?这些成就能够被复写吗?本文摘取了《共享经济白皮书(2017)》中对2012年以来国内共享经济重点领域的监管脉络梳理,剖析过去几年共享经济企业飞速发展被忽视的真相——监管缺失和监管错位是企业所借助的最大红利。本文展现了企业在监管缺失之下扩张成本大幅降低,并调研了国内外典型监管案例。基于这些分析,本文给出未来两年内共享经济行业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