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贾康:防范PPP隐性负债需疏堵结合

2018年01月31日 15:45
T中
在积极防范风险的同时要实事求是地找到风险点,力求看准风险点,争取有效控制的同时又避免“一刀切”控制风险的做法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二十六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如何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受邀主讲。

  根据官方的权威信息,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存量在16.47万亿元左右,其中约14.74万亿元为政府债券,还有约1.73万亿元为非政府债券形式的存量政府债务,合计约相当于当年GDP的20%。仅看这一数据,地方债务压力不是太大,但这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力?我觉得主要是与《预算法》修订以后这一轮PPP的大发展及其带来新的隐性负债的担心有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