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医生应该如何与记者、警察讲理

2018年01月29日 16:30
T中
医生职业群体的形象这20年令人痛心地下降,将其归咎于媒体的污名化、警察的不作为,甚至还有政府有意“转嫁矛盾”的阴谋论思维,你们真的相信这些说法吗?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鹏)过去两年,有一位医界大V,发文怒怼媒体、怒怼警察、怒怼某些患者、怒怼某些政府部门,他的激烈言论契合、同时又点燃了很多备感憋屈的医生的情绪,很快收获了一大批医生粉丝,尤其是年轻医生;同时他也收获了很多非医疗圈粉丝,只是后一种粉丝和前一种不同,前者是来挺他的,后者更多是来“骂”的。但无论如何,他是很有话题性了。

  那些言论说得轻一些,是发泄负面情绪,说得更准确一点是拉仇恨。对,就是拉仇恨,我不觉得这是医生群体和记者、警察等“吵架”的正确姿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