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年国有资本划转的政策细节

2018年01月26日 14:21
T中
相比之下,前两轮国有资产划转仅限于国有控股企业的IPO,其划转规模与划转质量不但易于统计,而且估值较准确,易于操作,但本轮国有资产划转情形则较复杂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7年11月9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这一工作将在2018年全面展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通过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做实做强社保基金,一方面可以尽快尽早偿还从劳保制度到社保制度的“转制成本”(历史欠账),也就是弥补当年因实施“视同缴费年限”政策形成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另一方面可以更有效地应对因人口老龄化所导致未来养老金缺口的支付压力与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