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小加:港交所的播种与收获

2018年01月26日 14:13
T中
我们要学习农夫,在粮食丰收的时候能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仅为当下努力耕耘,更要为将来播下希望的种子,为未来发展及早布局,营造市场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每年大约这个时候,我们会跟媒体朋友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年的发展,分析这一年发展背后的原因,并展望未来努力的方向。

  2017年的回顾

  在股票市场方面,我们启动了香港市场近25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上市制度改革,通过市场咨询集思广益,我们在迎接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我们希望今年6月底后新经济公司就可以按新规则申请上市了。

  在债券市场方面,我们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迎来了意义深远的北上债券通。债券通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有序可控的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