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殴打幼女致死,父母只按虐待罪轻判?

2018年01月24日 14:17
邓学平
邓学平

邓学平律师,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

琳琳是中国诸多被家庭暴力摧残的幼童的一个代表。在一些地方,司法机关已经开始以故意伤害罪追究施暴者的刑事责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都说子女是父母的心头肉,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女童琳琳自出生以来,迎接她的并非父母的温暖怀抱,而是双亲充满暴力的魔爪。对于琳琳来说,家从来不是庇护的港湾,而是无法逃离的噩梦。她不满两周岁的生命历程,最终悲惨地终结于此。

  对于琳琳的死因,父母均称是因为当天洗澡时不慎后仰摔倒,磕到后脑部所致。但尸检报告却显示,琳琳是因暴力作用引发肺部弥漫性出血,致呼吸衰竭死亡。经审理,法院认定琳琳的亲生父母构成虐待罪,母亲获刑五年,父亲被定罪免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