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制造业投资有望迎暖春

2018年01月24日 11:29
T中
本轮制造业投资扩张的动力强、空间大,并非乍暖还寒的昙花一现,而是稳步推进、渐入佳境的春暖花开。中国制造业投资将在2018年迎来暖春,增速有望稳步提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 2017年,中国制造业投资整体回暖,超出市场预期。2018年,制造业投资将会乍暖还寒,还是继续春暖花开,已成关系中国经济全局的要点之一。针对这一问题,本篇研究回归本源,构建了基于企业决策的制造业投资分析框架。理论推演和实证研究共同证明,投资盈利的绝对增长和相对水平,决定了企业是否以制造业为投资方向,主导了制造业投资增长的总体趋势以及局部偏离;财务空间和产业空间,则决定了企业投资制造业的长期力度,深刻影响着新一轮制造业投资扩张的持续性。立足于这一分析框架,我们认为,本轮中国制造业投资扩张的动力坚实、空间充裕,并非昙花一现,还将渐入佳境。因此,2018年中国制造业投资有望迎来暖春,增速中枢预计将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