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投荐文:中国消费正在改变世界经济格局

2018年01月24日 10:12
T中
2018年,中国的零售额有望首次达到或超过美国的销售额,这是中国崛起成为经济超级大国地位的另一个决定性标志

  【财新网】(作者 Heather Long)导读:2018年,中国的零售额有望首次达到或超过美国的销售额,这是中国崛起成为经济超级大国的又一个决定性标志。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一直渴望购买名牌服装、汽车和手机等产品。对于许多美国跨国公司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中美两国对弈当中,中国最好的讨价还价筹码是其庞大且快速增长的国内市场。

  消费主义的强大力量已经在中国扎根。2018年,中国的零售额有望首次达到或超过美国的销售额,这是中国崛起成为经济超级大国地位的另一个决定性标志。中国国内零售市场的增长吸引着从汽车制造商到想要利用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获利的公司,但这也是特朗普总统寻求改变美中贸易的另一个复杂因素。根据日本银行瑞穗(Mizuho)的数据,今年中国的零售额将达到58000多亿美元。与十年前相比,这是一个惊人的增长,当时中国的零售额是美国的四分之一。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一直渴望购买名牌服装、汽车和手机等产品。上海现在被时尚界称为“东方巴黎”。他们的消费习惯得到了更多薪水的支持,中国的人均收入从十年前的2000美元跃升到现在的8000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