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7经济数据解读:改革红利支撑增长新韧性

2018年01月18日 17:05
T中
这一新韧性并非依赖需求侧刺激的政策托底,而是源于供给侧改革的红利释放。新时代的宏观政策搭配有望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空间。预测2018年中国经济年度增速有望维持于6.9%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值此新时代的开局之际,中国经济的新韧性正在凸显。根据1月18日公布的数据,从单季表现看,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速维持于6.8% ,增长底线依然稳固。从全年表现看,2017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反弹至6.9%,超出2016年末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不同以往,这一新韧性并非依赖需求侧刺激的政策托底,而是源于供给侧改革的红利释放。凭借新韧性,新时代的宏观政策搭配有望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空间。有鉴于此,我们预测,2018年中国经济将稳步实现长周期筑底,年度增速有望维持于6.9%。得益于平稳的筑底进程,消费升级、智能制造和民生保障有望率先发力、渐成合力,构成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