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流感来袭 医生都去哪了

2018年01月16日 16:53
T中
在世界范围内,凡是医疗服务体系做得好的国家,都有一个很好的社区医疗体系和社区医疗队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鹏)这个冬天,席卷全国的流感疫情风暴可谓是让无数家长焦头烂额。按说流感也算常见病、多发病,但正在大力推广的家庭医生好像并没起什么作用,负责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社区卫生中心也门庭冷落,就只看到各大医院儿科排起长队,医生供不应求,患者怨声四起。这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近日,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笔者深入剖析了此次公共卫生事件的成因,并提出了应对策略。在中国,流感应对本不应如此棘手,问题的根源还是要从现行医疗卫生体制的身上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