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互联网巨头应设立伦理委员会

2018年01月12日 10:50
T中
或许有人会提出,对伦理的考虑会否制约甚至扼杀创新呢?会有约束,但不会制约,更谈不上扼杀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近日,360公司借壳成功,回归A股。此前不久,360公司曾遭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危机事件。一名90后女生爆料,指责360公司的水滴直播侵犯公众隐私。原来,360公司生产摄像头并附带了直播功能,购买摄像头的用户(不少是幼儿园、餐厅等),只要安装摄像头并按程序开通直播功能,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就可以在360公司架设的直播平台“水滴直播”上实时观看。按照360公司的要求,餐厅等摄像头用户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说明此地已开通直播。但是,根据上述女生的实地调查,很多用户并未告知消费者就在餐厅等地开通直播,因此不少消费者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一举一动都正在水滴直播之上直播。对此,多数人表达了不适和不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